注册

孙杨回应外媒兴奋剂质疑:清者自清 不要质疑中国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不希望大家用敌人的身份来仇视中国运动员。”当地时间19点40左右,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首金发布会在喀山竞技场新闻中心举行。面对某外国媒体的敏感发问,蝉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喀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世锦赛结束,孙杨凭借最后时刻的发力赢得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霸气回应了有关兴奋剂的问题。【推荐阅读:嗨爆!最后100米孙杨疯狂逆袭 看对手的崇拜样(图)

孙杨去年遭受禁药风波,中国游泳协会将其禁赛三个月,禁赛期为5月17日至8月16日,尽管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但在孙杨夺冠后还是有外国记者提到兴奋剂的问题。

对于记者的发难,孙杨回答问题前,特地让身边的翻译问了问对方的身份,然后这样说道:“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清者自清,我觉得所有的外国人包括外国媒体,对于我们中国在这个问题上太过于关注。所有运动员拿到成绩总觉得我们中国人是用了什么东西一样,我觉得这是非常恶心、非常肮脏的想法!对于我们中国游泳来说大家一样每天从事着非常辛苦、高强度的训练,我觉得不应该受到任何质疑的声音。”

“ok,今天晚上我不知道瑞士(选手)发挥得怎么样?我也看到有很多国家破了世界纪录、赛会纪录,为什么不去质疑他们?为什么每天要来质疑我们中国运动员?我很不明白。像澳大利亚也出过很多集体男子游泳(选手)用药的恶性丑闻,包括07年的索普,为何大家都没有扩大去报道,为何到了中国游泳,都要去夸张、去扩大化呢?与其说在国际泳坛上公平竞争,首先在起点上我觉得就没有尊重我们大家。”

可能是觉得还没完全表达清楚心里的意思,孙杨在回答另一个问题前又做了一番说明:“每个人(运动员)都会有伤病、都会生病,确实之前我不是很仔细发生了这个错误,但我希望大家能用公平公正的态度来对待,不希望大家用敌人的身份来仇视中国运动员。谢谢。”此前,他还透露因为比赛的缘故,手和肩膀的伤都没有时间去做手术。

然后才回应起关于男子400自世界纪录的问题:“400自的世界纪录确实非常快,是在快速泳衣时代由比德尔曼创造的,非常了不起,想要打破的话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在通往里约的道路上,这是一个非常激励我的的目标,人生要有目标才会去敢于实现。”

最后,孙杨还秀了一把英语,作为发布会的结束语:“I believe God reward those who work hard。(我相信天道酬勤)。”

[责任编辑:孙扬明]

最后100米逆转孙杨蝉联世锦赛400自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3/639063eb-a232-4bb6-bbf9-6118d02719e8.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