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成就澳网历史第一人 追三大网球名宿极限在哪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7-6(5)/6(4)-7/6-3/6-0击败老对手穆雷,取得了对阵对手的5连胜,面对TOP10豪取10连胜,5进澳网决赛全部夺冠,也成为公开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五冠王得主,同时塞尔维亚人第8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详细]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224分钟的鏖战击败宿敌穆雷,创纪录地5进决赛5夺澳网冠军,位列公开赛年代第一位,而穆雷四次在墨尔本打进决赛全部失利。同时,德约科维奇拿下第8座大满贯,追平了阿加西、康纳斯以及伦德尔等名宿的纪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224分钟的鏖战击败宿敌穆雷,创纪录地5进决赛5夺澳网冠军,位列公开赛年代第一位,而穆雷四次在墨尔本打进决赛全部失利。同时,德约科维奇拿下第8座大满贯,追平了阿加西、康纳斯以及伦德尔等名宿的纪录。

2015年的网球开篇大戏,澳网男单决赛场由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联手奉献,不得不说本身足够吸引眼球。作为亦敌亦友的一对,双方不仅同为87年出生的球员,但在职业生涯发展上却慢慢走上了不同的轨迹。近两年穆雷伤病不断,BIG4也彻底瓦解,反观德约科维奇,虽然难以复制2011年神奇,但事业依然蒸蒸日上。

两人直接PK,穆雷也明显处于了下风。在2014年的四次对决,笑到最后的都是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扩大为15比8。这一次相遇,德约科维奇再次用体力优势击溃对手,第四盘6-0的比分,很容易让人想起在半决赛决胜盘他对瓦林卡送出的那枚鸭蛋。

4连胜,这是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对穆雷的成绩;5连胜,这是德约科维奇面对穆雷近5次交锋的成绩;8连胜,这是塞尔维亚人在硬地赛场对对手的压倒性优势。或许,只有在草地赛场,穆雷才能真正威胁到德约科维奇,但显然这对于不服输的英国人来说并不足够。

澳网4进决赛全部告负,穆雷几乎成为了悲情的化身。反观德约科维奇,5进澳网全部封王!这块福地让他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墨尔本五次封王的球员。在自己最巅峰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就已经拿到了澳网第50场男单胜利,这个成绩和美网一样,德约科维奇无愧硬地之王。要知道澳网50胜可以排在公开年代第三位,仅次于费德勒的75胜和埃德博格56胜,想要超越后者,现在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15次晋级到大满贯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已经可以位列历史的第8位,8冠7亚的成绩,让他继续不断完成超越,这一次,他追上的是阿加西、康纳斯以及伦德尔等名宿的纪录。如果只看状态,德约科维奇可以说在接下来几年的两项硬地大满贯澳网和美网都是夺冠热门,大满贯上双指日可待。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个出色的小德,在本场比赛后,对阵TOP10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10场,同时也将在硬地上的战绩改写为399胜82负,离400胜只有一步之遥。

随着小德登顶,在ATP的世界排名上,他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本来对他威胁极大的费德勒本届澳网受挫后,已无力追赶塞尔维亚人,而之后的穆雷、瓦林卡、锦织圭等人,可以说在红土赛季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纳达尔虽然有望在红土再度爆发,但保分压力极大,德约科维奇绝不会放过与他在红土赛季争雄的机会,一旦将纳达尔挑落法网,德约科维奇的王位或将无人能撼。ATP一超多强的局面已在酝酿中。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小德 澳网 第一人 小德 澳网

人参与 评论
澳网收官 小德收获大满贯第八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1/3a267206-4822-4f76-80f4-83ea2310d883.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