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宣布10.5亿欧并购盈方 成全球体育产业龙头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交易额价值10.5亿欧元。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详细]

凤凰体育讯 2015年2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盈方的经营者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该集团为一些最大体育赛事分销转播权。

王健林

凤凰体育讯 2015年2月10日上午,万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10.5亿欧元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万达与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盈方的经营者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该集团为一些最大体育赛事分销转播权。【相关声音:外媒:万达收购不是好投资 FIFA主席选举或影响盈方】 

据悉完成交易后,菲利普布拉特将继续担任盈方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数周前,万达刚刚收购了西班牙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万达拥有的商业地产规模处于全国最大之列,这是其业务的基石,去年万达的地产销售额达到了1600亿元人民币,使其成为仅次于万科集团和绿地集团的第三大地产开发商。但万达增持了一些资产,试图反映中国消费者从实体购物转至在线零售、提高对电影和娱乐产品的支出的爱好变迁。

万达并购盈方具有重大意义。盈方是国际足联等多个全球重要体育组织的长期合作伙伴,这样定会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可在国际体育产业拥有巨大的话语权,并直接参与制定国际体育产业游戏规则,有效的帮助中国足球、冬季运动的项目的发展提高。 

盈方负责分销过去两届世界杯足球赛在亚洲的媒体权利,并有权销售2015年至2022年期间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的转播权。2002年后,盈方旗下的HBS一直担任世界杯的主转播商。控股盈方将让万达获得多项体育赛事的媒体权利,包括意甲、铁人耐力赛和柏林马拉松等。菲利普布拉特常常面临针对他和国际足联关系的质疑,但他总是宣称,关于裙带关系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盈方在中国体育权利市场中的地位或许也吸引了万达。去年,盈方与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签下了6年的合约。盈方与中国篮球协会有长期合作关系,帮助CBA进行品牌和市场推广,以及获得跨国公司的赞助。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王健林 万达 盈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