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万达并购不是好投资 FIFA主席选举或影响盈方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成功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交易额价值10.5亿欧元。图为王健林与盈方总裁菲利普-布拉特。
2015年2月10日,上午10点,万达索菲特酒店,万达宣布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详细]

继宣布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部分股权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又一个大手笔,正式宣布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而在外界看来并购盈方的影响和意义将远远超过收购马竞。

王健林

凤凰体育讯 继宣布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部分股权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又一个大手笔,正式宣布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而在外界看来并购盈方的影响和意义将远远超过收购马竞。 【相关推荐:万达宣布10.5亿欧并购盈方 成全球体育产业龙头

其实早在1月底就有消息称,盈方体育传媒集团被中国的财团盯上,而后来的种种迹象表明,当初报道当中的中国财团就是万达集团,知情人士透露,盈方集团控股股东是伦敦私人股本集团Bridgepoint,万达看上标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在体育赛事的转播权上。

不过万达集团并购盈方并非全部都是支持的声音,有人就表示,多年以来盈方体育与国际足联主席的亲属关系带来业务的质疑一直影响着其发展,甚至有接近盈方体育的人士担心,若国际足联的领导层换人,或将引发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丧失一部分世界杯的相关权力,所以目前的盈方并不是一个安全系数较高的投资标的,它未来的业务过于不确定。

“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长期跟踪国际足联的英国调查记者安德鲁·詹宁斯此前表示,“盈方的盈利并不稳定,盈利状况很大程度上维系在一个‘家庭关系’之上,而这并不合理。”

这个“家庭关系”指的是,盈方现任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于2005年12月加入盈方,后担任盈方总裁至今。

国际足联官网显示,2011年10月,在国际招标后,国际足联将2015年至2022年世界杯在亚洲的转播权代理业务授予盈方,其代理权覆盖包括中国在内的2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并涵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以及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三大赛事,FIFA并未披露盈方获得亚洲代理权的价格,但披露2015至2022年FIFA全球电视转播权的总体售价将高达18.5亿美元。

詹宁斯随后还表示,“现在的世界杯转播权争夺并非一个完全自由的市场。”他认为,一旦在此次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79岁的布拉特未能连任,那么在未来世界杯转播制作及分发业务的竞争中,盈方将面临异常激烈的争夺,这意味着盈方未来的盈利空间可能将走下坡路,“如果失去了布拉特,盈方的盈利又能持续多久呢?”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王健林 盈方 万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