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坛风云人物-宁泽涛李娜分获佳男佳女 郎平最佳教练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2月1日,北京,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各路明星红毯争奇斗艳。
2015年2月1日,北京,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各路明星红毯争奇斗艳。[详细]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万事达中心进行。澳网冠军李娜荣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万事达中心进行。澳网冠军李娜荣获最佳女运动员奖,亚运会游泳四金王宁泽涛获最佳男运动员奖,女排主帅郎平获最佳教练。

首先揭晓的是最佳新人奖,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冠军陈欣怡、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刘洋、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头号种子徐诗霖、中国女排运动员袁心玥获得该奖项提名,最终获奖的是袁心玥,袁心玥正在参加比赛没能前来领奖,她的队友徐云丽代替她来领奖。现场主持人电话连线了袁心玥,袁心玥表示“非常惊喜,没有想到,在世锦赛上临危受命是大家的功劳,获得最佳新人奖有大家的功劳,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很多的。这个奖对我来说是动力,以后遇到困难时它会激励我前进。”  

接下来颁发的是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获得提名的是山东省枣庄市老年健身带头人蔡仙惠、厦门市郊区禾山中学体育老师陈文斌、国家特奥讲师、高级教练员代建荣、武汉万松园路小学体育老师邓世俊、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国第一人和马拉松推广者田同生,获奖的是代建荣,代建荣领奖时表示:“获得这个奖项是我坚持特奥教育21年的肯定,坚定了我改变智力残疾孩子的信念,我会继续在智力残疾孩子体育教育这个路子走下去,谢谢关心我的人,谢谢大家。” 

随后颁发了年度最佳组合奖,获得仁川亚运会游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的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组合刘秋宏/孔雪/范可新/韩雨桐、仁川奥运会花游双人项目冠军组合雪辰/孙文雁、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彭帅/谢淑薇、仁川亚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组合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获得提名,获奖的是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组合,由于他们正在美国备战没能亲自领奖。陈时伟,谢震业和苏炳添在佛罗里达发布获奖感言,表示会在世锦赛中会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随后是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田径运动员黄丽莎、广东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林福荣、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马振杰、游泳运动员许庆、以及获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的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获得提名,获奖的是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教练徐元生代表全体队员感谢了中国残联的关爱,感谢了所有人士的支持。 

年度突破奖提名是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跳远运动员李金哲田径、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合、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获奖的是张虹。张虹发表获奖感言说:“心情紧张仿佛回到了奥运会赛场,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相信不久将来,会有更多中国运动员在不同的项目上突破历史,用体育证明中国的强大。”此外张虹还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到2022年冬奥会,在家门口夺冠。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是陈盆滨(极限马拉松)、丁俊晖(台球)、侯逸凡(国际象棋)、郭丹(轮滑)、宋坤(航海),最终获奖的是陈盆滨,这是他第二次提名首次获奖,获奖后陈盆滨非常激动高举奖杯,滔滔而谈:“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我是一个在大海里长大的人,我从小就是一个渔民,那时候像井底之蛙,我通过比赛让我感到人生的不一样,比赛让我去了更多的地方,去了解世界之大,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去南极飞了30多个小时,我只是小学文化,习大大说了中国梦,大家通过努力都会行。”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有已经退役的网球运动员李娜、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体操运动员姚金男,最终获奖的是李娜,这也是李娜第三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怀有身孕的李娜现场领奖,当观众高喊“李娜我爱你时!”李娜幽默的表示:“我只爱姜山怎么办啊。”李娜发表获奖感言说:“很荣幸再次获奖,非常高兴自己终于可以亲临现场领奖,虽然是单人项目但很感谢身后的团队,很感谢卡洛斯和他夫人,感谢所有人。”当主持人问童可欣问李娜是否还有拿起球拍的可能是,李娜说:“不会再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出现了。”童可欣表示只有职业运动员才可以获得最佳运动员时,李娜表示这次肯定是最后一次获得了。随后童可欣提到刚刚获得澳网冠军的小威33岁还在打,有何感想时,李娜再次表现出了她的幽默:“问题是我现在是两个人。”

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李娜教练卡洛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主教练叶江川、宁泽涛教练叶瑾、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获奖的是郎平,郎平领奖时幽默的表示:“提名的教练去年取得的成绩都比我好,尤其是我的好姐妹李琰取得了这么好成绩,但是你几年前拿过最佳教练,感谢你今年让给了我。”之后郎平表示:“感谢评委给我们中国女排的鼓励,今年我们的任务非常重,我们的队伍还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为明年的奥运会努力。”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是宁泽涛(游泳)、林丹(羽毛球)、张继科(乒乓球)、廖辉(举重)、李金哲(田径),最终获奖的是宁泽涛。这是宁泽涛首次提名并获奖,宁泽涛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感谢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努力向前,继续努力。”随后宁泽涛表示自己精心准备了最佳团队的获奖感言,但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当主持人张斌问他有没有话对其他提名者说,宁泽涛谦虚的表示:“你们都是我的榜样老大哥,我希望能够成为未来体坛的“超级包”。”当张斌问到是否上春晚的问题,宁泽涛表示,春晚的确找他了,至于唱什么歌,还是给大家一个小惊喜,保留一下。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是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花样游泳队,最终获奖的是中国女子排球队,女排姑娘领奖时表示:“感谢大家,感谢我们团队中每一个人,每一个力量集合起来才是中国女排的力量,感谢郎导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回来,激励我们走向复兴之路,希望经过我们不懈努力,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中国女排是大家的!”

最后一个奖项是评委会大奖,获奖的是已经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李娜,领奖时李娜直呼获这个奖太意外了,连获奖感言都没准备,李娜随后再次幽默表示,自己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感谢所有网球前辈们,因为你们才有今天的我们,我坚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今后我也希望能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

(nick)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体坛风云人物 袁心玥 最佳新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