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年后又遇抢7出局 保罗西决魔咒堪比麦蒂首轮魔咒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西部半决赛第七战今日结束,火箭队全场一直保持领先,末节一度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尽管保罗依靠强悍的个人能力,一度在最后时刻将比分缩小至8分。可惜雷迪克关键三分打铁,阿里扎反而回敬三分,哈登战术罚球稳定,最终火箭113-100击败快船,成为历史上第9支1-3落后还能翻盘的球队,同时也时隔18年再度杀回西部决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西部半决赛第七战今日结束,火箭队全场一直保持领先,末节一度建立了[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主场113-100击败快船,总比分4-3晋级西部决赛。7年之后,保罗又一次抢7出局无缘西决,似乎命运之神给CP3开了个致命玩笑,苦苦奋斗7年之后,保罗居然发现自己又站回了当初的7年。而这一次,甚至比那次输球更让人难以接受。毕竟快船曾经3-1领先,曾经在第六战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可惜最终等待保罗的,仍然是半决赛出局的通知书。或许冥冥之中真的有天意存在,而难摸西决地板,就是保罗一生的魔咒。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队主场113-100击败快船,总比分4-3晋级西部决赛。7年之后,保罗又一次抢7出局无缘西决,似乎命运之神给CP3开了个致命玩笑,苦苦奋斗7年之后,保罗居然发现自己又站回了当初的7年。而这一次,甚至比那次输球更让人难以接受。毕竟快船曾经3-1领先,曾经在第六战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可惜最终等待保罗的,仍然是半决赛出局的通知书。或许冥冥之中真的有天意存在,而难摸西决地板,就是保罗一生的魔咒。【相关阅读:西部决赛赛程出炉:火箭VS勇士20日9点首战

不知不觉,克里斯-保罗来到这个联盟中已有10年。10年前的选秀大会上,斯特恩在第4位喊出了他的名字,对于很多球员来说,第4顺位已经够高了,但对于保罗来说,他却属实是被低估了。并不是他不够优秀,只不过当时的雄鹿急需补强内线,于是摘走了博古特,老鹰则迷恋收集2米06左右的锋线摇摆人,于是选择了马文-威廉姆斯,斯隆老爷子到是需要一名控卫,可他更喜欢身高更高、屁股更大的德隆-威廉姆斯,好在接下来的黄蜂没有再让明珠蒙尘,而新蜂王的传说就此开启。

由于之前一年山猫的加盟,当时的黄蜂队被迫搬迁到西部的新奥尔良,而西部显然不如东部那么好混,上任蜂王巴朗-戴维斯也转投勇士。可以说,保罗面临的是标准的烂摊子,当时的黄蜂与现在的森林狼、76人之流也没什么区别,但一名伟大的球员往往可以彻底改变一支球队,正如勒布朗让骑士质变,保罗也很快让黄蜂从烂队变成了季后赛常客。

第一个赛季,保罗场场先发,轻松斩获最佳新秀;第二个赛季,钱德勒、韦斯特和佩贾的到来让保罗拥有了可靠帮手,可惜这几位明星“你方伤罢我又伤”,黄蜂始终凑不齐一套完整阵容,再次无缘季后赛。但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个赛季,黄蜂终于摆脱了伤病困扰,而保罗也第一次开始被人称为“第一控卫”。

时年仅有23岁的保罗,在07-08赛季场均轰下21.1分11.6次助攻2.7次抢断,成为了联盟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也顺理成章的入选全明星和一阵。在他的带领下,黄蜂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拿到了第二。季后赛首轮,面对曾经的第一控卫基德,毫无季后赛经验的保罗却没有丝毫怯场,31分11助攻9抢断的准三双彻底碾压了基德和小牛,而此后的系列赛完全成了单方面的吊打,5场之后达拉斯人回家了,圣安东尼奥人横在保罗面前,可他的强势却依旧不减。

半决赛前两场,保罗带领球队狂屠马刺,让之前一年的总决赛MVP帕克灰头土脸,波波维奇只能让鲍文错位防守保罗,可依旧毫无效果。但波帅毕竟老谋深算,眼看防不住保罗干脆放他攻锁死其他人,马刺也靠着这招后发制人,最终4-3成功翻盘。

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保罗距离西决地板只差一场胜利,当时的他与黄蜂队,前途一片光明,俨然西部未来的霸主。可命运之神总是如此喜欢捉弄世人,保罗与黄蜂的运势,在那个夏天之后直转急下。08-09赛季,保罗受困伤病困扰,黄蜂虽然打入季后赛,可却创造了主场惨败掘金58分的惨案,09-10赛季保罗因伤只出战45场(生涯最低),黄蜂最终也无缘季后赛。10-11赛季,保罗开局率领黄蜂8连胜,季后赛对阵湖人,他场均22分11.5次助攻大杀四方,可惜黄蜂依旧6场出局。

连年失利再加上球队经营不善被联盟托管,保罗也提出了转会申请,从蜂王摇身一变成了船长,快船也因他的到来化身空接之城,当年就杀入季后赛并在首轮抢七击败灰熊。可惜这一次,保罗又倒在了马刺手上,而且与首次交手惜败一场不同,保罗这次是惨遭马刺横扫,接下来一个赛季,当快船再度扬帆起航之时,保罗竟然又被手下败将灰熊反手拍晕。而上个赛季,快船又是在局势占优的情况下,因为斯特林的种族歧视案件而导致后院起火,虽然他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可保罗又一次被雷霆毁掉了自己的西决梦。

连年的失败,对于保罗这种好胜心极强的球员,打击自然很大,可或许是已经习惯了洛杉矶的生活,或许也不想再继续漂泊,保罗夏天选择了与快船续约。而今年的快船,也的确一度让保罗燃起了冲击西决,甚至冲击总冠军的希望。特别是季后赛首轮,他们抢七淘汰马刺,更是被评为了第一冠军热门。半决赛面对火箭,前两场保罗未上与航天城平分秋色,三、四战保罗复出连续屠杀,第六战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眼看着十年的梦想也触手可及,可没想到,保罗却一瞬间从天堂坠入地狱。

火箭用一场史诗般的超级逆转,将比赛拖入抢七,尽管因为保罗,快船在赛前仍然是被看好的一方,可惜抢七大战中,快船甚至连一秒钟都没领先过。尽管末节落后20分,保罗仍然没有放弃,但他毕竟也只是人不是神,无力逆天而行,最后只能很有风度的与对手相拥提前退场,可在这份优雅背后,又是隐藏着怎样的痛苦和无奈。

麦蒂穷尽自己的职业生涯,却只在最后一年随马刺突破过首轮,而保罗现在的二轮魔咒,与麦蒂的首轮魔咒也足够有一拼了。我们不怀疑明年保罗会卷土再来,也不怀疑他追求胜利的努力程度,但能不能摸到西决地板,却没人敢为CP3下一份保证。(ssnake)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NBA季后赛 火箭抢七击败快船 保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