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锦赛三连冠!孙杨800米自逆转意大利名将夺冠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孙杨依靠在最后100米的疯狂冲刺,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帕尔特里涅里和霍顿分获银牌和铜牌。孙杨实现该项目3连冠,中国运动员实现该项目4连冠。孙杨也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二金,他还将争夺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图为孙杨庆祝。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孙杨依靠在最[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孙杨依靠在最后100米的疯狂冲刺,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帕尔特里涅里和霍顿分获银牌和铜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孙杨依靠在最后100米的疯狂冲刺,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帕尔特里涅里和霍顿分获银牌和铜牌。孙杨实现该项目3连冠,中国运动员实现该项目4连冠。孙杨也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二金,他还将争夺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延伸阅读:哭哭哭哭哭!告诉你孙杨为什么总忍不住流泪

孙杨在预赛中有所保留,只游出7分47秒87的成绩列在预赛的第六位而进入决赛,落后预赛第一位的美国选手贾格尔三秒多。连续作战让孙杨体能消耗很大,他的对手也均是有备而来,美国的贾格尔、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里、澳大利亚选手霍顿等人都有威胁,另一个主要对手、加拿大的科克伦则已经在预赛中被淘汰。

决赛中,孙杨位居第7泳道。出场时他单手披着衣服向场边挥手致意。他强劲的对手美国的贾格尔和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里分居第4和第5泳道。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则在第2泳道。

哨响后孙杨尚未发力,澳大利亚的霍顿在首个转身时暂居第一。此后孙杨慢慢提升名次,100米后位居第三。此后孙杨确保自己的节奏,200米后霍顿依然在第一位,孙杨差距不大仍在第三。300米后,霍顿依然位居第一,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里和孙杨分居第二和第三位,三人形成第一集团。400米过后三人差距仍不大,孙杨落后霍顿0.55秒。

随着比赛推进,霍顿丢掉第一的位置,帕尔特里涅里乘机上升到第一位,孙杨保持住节奏升至第二,和帕尔特里涅里齐头并进。600米过后,孙杨稍稍落后帕尔特里涅里仍居第二位。此后孙杨保持住对帕尔特里涅里的压力,700米处孙杨追至只有0.10秒。最后100米孙杨开始发力,750米之处升至第一位,只有0.04秒的优势,最后50米孙杨冲刺无人抵挡,第一个触壁,成绩为7分39秒96。帕尔特里涅里(7分40秒81)和霍顿(7分44秒02)分获银牌和铜牌。

(艾马)

[责任编辑:滕海蛟]

孙扬800自由泳实现三连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6/b83d0773-6392-4633-bb1a-f9c238d5b1f2.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