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统治世锦赛800自长达六年 孙杨成就史上第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该项目3连冠,成就800米的历史第一人。中国运动员实现该项目4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孙杨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该项目3连冠,成就800米的历史第一人。中国运动员实现该项目4连冠,6年不败也创造了历史。【延伸阅读:哭哭哭哭哭!告诉你孙杨为什么总忍不住流泪

男子800米自由泳不是奥运项目,从2001年第九届(日本福冈)开始设为世锦赛项目。因此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打上了世锦赛的烙印,2年一次大赛的对决,冠军只留给长距离的王者。2001年,澳大利亚名将索普拿走了该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成绩为7分39秒16。

2003年和2005年,同样是澳大利亚的名将哈克特两次夺得冠军。成绩分别是7分43秒82和7分38秒65,澳大利亚也实现了在该项目的三连冠。2007年,波兰人斯坦奇克以成绩较差的7分47秒91夺得冠军,800米也迎来了新的篇章,占据该项目领先地位的正是中国游泳健将。

在2009年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北京游泳天王张琳以7分32秒12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打破了由哈克特保持的原世界记录(将世界记录提高了6秒53),他至今依然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经历辉煌后,张琳迅速沉寂,而孙杨的接班速度也同样迅速。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当时不到20岁的孙杨一骑绝尘,最终以7分3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2年后移师巴塞罗那再战,孙杨在该项目继续保持强势,一路领先以7分41秒36摘金,成为第一个卫冕成功的中国男选手,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孙杨也帮助中国队拿到在世锦赛上的第100金。

今晚,在被称为历史上水平最接近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在700米过后还没升至第一位。在窒息的气氛中,孙杨没有让人失望,和400米一样,又是利用最后100的强势,孙杨以7分3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首个在该项目获得三连冠的运动员,毫无疑问已是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

孙杨在800米的出色表现,也让中国游泳队在该项目实现了4连冠,同样这也超过了澳大利亚创造了新的历史。今夜的800米自由泳,孙杨和中国游泳队再一次书写了历史。

(艾马)

[责任编辑:滕海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