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泽涛突破黄种人极限!新百米飞鱼冠军堪比刘翔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夺得冠军,获得本人首枚世锦赛金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详细]

凤凰体育讯 47秒84!宁泽涛在这个神奇的夜晚,创造了属于自己、属于中国游泳、属于亚洲游泳的历史,成为首个进入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人后,宁泽涛又成为了首个夺得该项目冠军的亚洲人。众所周知,此

凤凰体育讯 47秒84!宁泽涛在这个神奇的夜晚,创造了属于自己、属于中国游泳、属于亚洲游泳的历史,成为首个进入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人后,宁泽涛又成为了首个夺得该项目冠军的亚洲人。众所周知,此前中国游泳队更多的是在中长距离的项目创造了成绩,而这个夜晚,宁泽涛实现了新的突破。

“这次蛮幸运的,从第一天我们游接力来看,胜利女神一直在眷顾我们中国队。”成为首位闯入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选手后,宁泽涛依旧谦虚低调。不得不说,能够成为世界游泳锦标赛自1973年举办以来首个出现在决赛中的亚洲人,宁泽涛已经足够让人惊叹。或许是宁泽涛自己太过低调,在外界看来,宁泽涛似乎只有能够拿到奖牌就能写浓重的一笔,没有想到,宁泽涛首次出现在世锦赛,就如此一鸣惊人。

47秒84,这个成绩不如宁泽涛在去年亚运会的成绩,但已足够。成为首位在世界大赛的100米自由泳上获得冠军的亚洲男人,宁泽涛这一成就堪比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夺冠。“谁说黄种人不可以进前八,我就是奥运会冠军。”刘翔在拿到雅典奥运会金牌时如此激情的发言至今让人难忘,宁泽涛同样在赛后喊出:“我是黄种人,我是中国人,今天我做到了!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有一席之地”。这一刻,宁泽涛代表的就是黄种人、亚洲人新的荣耀。

不管是在田径还是游泳赛场,短距离一直是亚洲男人、黄种男人的痛,虽然孙杨、张琳等人已在中长距离创造历史,但因爆发力先天的劣势,客观上限制了亚洲人在短距离创造更好的成绩。然而世事无绝对,刘翔作为亚洲田径第一人,打破了固有观念,同样的荣誉属于宁泽涛,在游泳100米自由泳的赛场,宁泽涛成就了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一枚金牌,承载着太多的意义,这是所有亚洲人、黄种人值得骄傲的时刻。

更让人惊喜的是,宁泽涛还有着俊朗的面庞,用一句网络术语来说,就是能够“靠脸吃饭”,但宁泽涛就是这样实力和外表均出类拔萃的“另类”,亚运一战,宁泽涛的微博粉丝一夜之间就从一万变成70万,世锦赛之后,宁泽涛势必会吸引更多的男粉丝、女粉丝。而且,宁泽涛是海军队队员,他始终如一的斗志和贯彻首尾的高水平训练,让我们可以期待他的未来。

和刘翔、姚明、孙杨和李娜一样,宁泽涛有天赋、又在创造独一无二的成绩,晋级成为世界级明星或许就从这一步开始,这仅仅是宁泽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让我们为他而喝彩吧!

(艾马)

[责任编辑:滕海蛟]

宁泽涛100米自由泳47秒84夺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7/98cbe60f-3895-4dd5-b27f-7fa32f55e600.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