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李娜刘翔后中国迎新巨星 宁泽涛商业前景无量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84夺得冠军,获得本人首枚世锦赛金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这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在该项目获得世界大赛金牌,宁泽涛完成了中国体育一项新的突破,他的夺冠堪比2004年雅典奥运的刘翔。
北京时间8月6日,第16届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宁泽涛夺得了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在泳池里,这个项目冠军的含金量足以媲美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在姚明、李娜和刘翔都选择退役后,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宁泽涛夺得了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在泳池里,这个项目冠军的含金量足以媲美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的110米栏冠军。在姚明、李娜和刘翔都选择退役后,宁泽涛凭借帅气的面庞和傲人的战绩足以成为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可以想象,很快,宁泽涛就会凭借赫赫战绩和英俊的面庞以及在媒体上战象的良好形象让其成为广告商的宠儿,其商业前景不可限量,但是刚刚才22岁的宁泽涛在泳池还拥有无限的潜力,过早成名和大肆的赞美能否会影响其职业生涯值得思考。

姚明、李娜以及刘翔这三位中国体育曾经的形象代言人在先后退役之后,“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曾一度无人接替,虽然孙杨曾经也被称为是这三人的接班人,但是场外绯闻以及不成熟的管理团队曾一度让其有退役的想法。虽然本届世锦赛,孙杨已经夺得2金1银,但是曾经的“是非”让人很难转换对其桀骜不驯的印象。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宁泽涛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的空白。帅气的面庞、傲人的战绩、没有绯闻缠身,这一系列因素都让其有资本成为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其实,在去年的亚运会比赛中,宁泽涛已经一鸣惊人,不过,目前他依然没有广告代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现在宁泽涛以搞好训练为主,他本人也能理解,并希望宁泽涛的正面形象能够影响游泳队的其他队员。

其实,拥有如此正能量的宁泽涛没有商业代言确实令人震惊。“一个运动员代言了项目就会训练质量下降、成绩下降”这样的言论并不能成立。当一个运动员的成绩足以改变一项运动的未来时,我们应该给予这样的球员以相符的商业地位。大笔大笔的金钱怎么花必将成为宁泽涛未来的烦心事。

不过今晚的一则新闻让人深思,在其夺得男子100米自冠军后,某门户网站娱乐频道的官方微博发出了9张宁泽涛的图片,并且说道:“在刚刚结束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在该项目夺冠的亚洲第一人!情敌从亚洲范围扩大到世界范围了。”,随后著名足球记者宋词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评论道:“彻底成娱乐明星了。”

现在宁泽涛的位置和当年的孙杨颇为相像,但是孙杨因为负面新闻一度让人对其产生质疑,宁泽涛现在就应该避免走孙杨的老路,避免一些不应该有的场外绯闻。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宁泽涛还是应该继续以训练为主,因为运动员受运动寿命年限和自身状态的影响,其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会因为变化莫测的竞技赛场而暗藏风险。在这一点上,宁泽涛应当学习足球巨星贝克汉姆。

(肥东人)

[责任编辑:滕海蛟]

宁泽涛100米自由泳47秒84夺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7/98cbe60f-3895-4dd5-b27f-7fa32f55e600.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